财新传媒


创业融资时那些令人不明觉厉的大词空词

2015年06月11日 16:2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创业融资的时候,有些词最好不要用,或者谨慎使用
汪天凡
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投资经理,主导过MONO、职业梦、托福Easy姐等多项天使投资,参与大姨吗、拉勾、车轮查违章、易酒批等风险投资。毕业于伦敦商学院。

  【财新网】(专栏作家 汪天凡)个人觉得,在创业融资的时候,下面这几个词,最好不要用,或者谨慎使用。

  “勿用”的词,比较容易让人觉得其实你并没有想清楚,因为这些词太空了,根本代表不了什么,只会在中央文件里看到。

  “慎用”的词,很容易让人觉得很牵强,这个世界上能被这么高度总结的公司是很少的。其实很多东西是不需要过度解释的,数据体现一切。

  “少用“的词,主要是那些能够清晰表述长期远景,尤其是能够展现出创新的点,或者是改造产业链条的角度,是应该提出来的。这些词,用一下,体现自己的理解。但是要少用,不要一直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