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金融市场的开放路径

2015年07月02日 15:2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金融市场的开放和国际化无外乎两种路径:一是直接请进来,直接走出去;二是“组团”请进来,“组团”走出去
李小加
1961年出生,毕业于厦门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法律博士。曾任纽约Brown & Wood律师事务所律师,1994年加入美林证券,后任美林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兼总裁,2003年至2009年任摩根大通中国区主席。2009年10月加入香港交易所,现为香港交易所执行董事、行政总裁。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小加)随着沪港通的顺利推出,中国资本市场已经迈入了双向开放的新纪元,开放不仅为两地投资者都带来了全新的机遇,推动了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其本身也已经成为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在刚刚落幕的陆家嘴金融论坛上,大家都在热议如何稳妥扩大中国金融市场的开放和加快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我们在准备沪港通和深港通的过程中也有一些体会和浅见,在此抛砖引玉,希望能与朋友们一起探讨。

  为什么双向开放已是必然趋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