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特色 国际惯例 市场结构内外观

2015年07月17日 09:48 来源于 财新网
内地市场内缺失了像香港这样的国际市场中的多层次、多元化、专业化的机构投资者,也欠缺了各自以专业优势、业务特点判断市场的中介机构,导致内地市场由散户主导价格形成机制,往往容易导致强烈的羊群效应,形成单边市场趋向
李小加
1961年出生,毕业于厦门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法律博士。曾任纽约Brown & Wood律师事务所律师,1994年加入美林证券,后任美林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兼总裁,2003年至2009年任摩根大通中国区主席。2009年10月加入香港交易所,现为香港交易所执行董事、行政总裁。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小加)A股市场巨幅震荡稍见缓解,我原本不想在这个时候对A股市场评头论足、事后诸葛亮。然而,六月底我在上海陆家嘴论坛就内地A股市场发言的部分小标题,近日多番被引述评论,当中确有好些误会。本来,参与陆家嘴论坛的多是金融业内人士,他们在现场已听到发言的整体及其上文下理,我也毋须多加背景,但我当天有些用词可能不够清晰,引起了部份公众误解,我希望有系统地再说明清楚。

  我当日主要谈的,其实是尝试客观分析A股独有的市场结构及其对动荡中的内地市场可能造成的影响,并非评价哪个市场制度谁好谁坏,也并非要鼓动投资者应该到哪个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