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兴市场的下行周期

2015年10月16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我们已经处于周期的下行空间,这个周期中有五股推动力量,而它们都已经开始减弱
钱德勒
(Marc Chandler):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BBH)高级副总裁及全球货币策略主管,兼任纽约大学国际政治经济学助理教授,并出任该校全球事务中心咨询委员会成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马克·钱德勒)联合国成员国目前由195个主权国家以及两个“观察员国”(梵蒂冈和巴勒斯坦)构成。北美、西欧和亚太地区的高收入国家占主权国家的15%。全球的大多数其他地区为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

  在冷战期间,低收入国家往往被称为“第三世界”,后来又慢慢地演变为不发达国家(LDC)。而最近一段时间,它们被称为新兴市场(EM)或新兴市场经济体。目前,有20多个新兴市场国家已经大幅度地融入全球经济与资本市场的发展中。这些国家的人口与经济实力主要集中于6个国家。尽管艾伯特·爱德华兹(Albert Edwards)很正确地指出“金砖四国”( BRIC)是一个非常可笑的投资理念,但是这也同时突出了新兴市场资源集中的情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