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剑阁:否定市场化方向改革是对中央大政方针的恶意曲解

2015年11月12日 10:09 来源于 财新网
要用发展任务倒逼改革;当前最大的危险在于不改革,更大的危险在于改革往后退,应该旗帜鲜明地对否定市场化方向改革的言论予以抵制;要加快建立符合现代金融特点、统筹协调监管、有力有效的现代金融监管框架,坚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剑阁)迄今,十八届五中全会的三个最主要文件已经全文公开发表,一个是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公报,一个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件起草过程的说明,还有一个是“十三五”规划建议。对于中国大转型和大变革,我主要有三点认识。第一点,要用中央既定的发展目标倒逼加快全面深化改革。第二点,要推进改革并不很容易,因为在社会上总是存在或明或暗抵制改革、反对改革的一些噪音。任何对市场化改革方向的否定都是对党中央“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大政方针最恶意的曲解。第三点,要加快建立符合现代金融特点、统筹协调监管、有力高效的现代金融监管框架,坚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