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印度:利率、通胀与制造业目标

2015年11月19日 15:58 来源于 财新网
或许很多投资者尚未意识到,全球第三大单一经济体(以购买力平价衡量)——印度,本年度和未来一年的增长轨迹预计将高于中国和美国
Mark Mobius

麦朴思(Mark Mobius),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邓普顿新兴市场团队执行主席,有40多年的全球新兴市场投资经验。

于1987年加入邓普顿,为邓普顿新兴市场基金公司的主席。1999年,被世界银行和经济合作发展组织委任为全球企业管治论坛投资者责任工作组的联席主席。

曾荣获《彭博市场》杂志评选的“2011年最具影响力的50名人物”之一,African Investor评选的“2010年度非洲投资者指数系列奖项”等。拥有波士顿大学的学士和硕士学位,以及麻省理工学院的经济学及政治学博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Mark Mobius)本年度全球金融市场一直主要关注中国经济增长情况,以及美联储潜在的货币政策措施。或许很多投资者尚未意识到,全球第三大单一经济体(以购买力平价衡量)——印度,本年度和未来一年的增长轨迹预计将高于中国和美国。

  由于印度的利率水平非常高,且该国致力于降低利率,通胀成为市场热议的话题。印度储备银行一直不愿意在高通胀的环境下降低利率,但印度的通胀状况令人感到非常疑惑。从印度的批发物价指数(WPI)层面看,截至2015年9月的WPI为-4.54%后,该国经济似乎处于通缩状态中。但以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衡量,其截至2015年9月的通胀为+4.41%。通胀数据之间的差距令所有人担忧,他们试图解释这些数据及其可能对市场造成的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