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供给革命:企业转型中的技术思维

2015年11月25日 10:18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一家企业如何能够在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组织,新业态等五个方面的改革中脱颖而出,技术思维是洞察迷局,把脉“正确下一步”的工具
邵宇
邵宇: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融学博士,牛津大学John SWIRE学者,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研究员暨研究生导师,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兼职教授。曾任职上海宝山区发改委副主任,复旦大学国际金融系副系主任、CFA项目主任。2011年加盟东方证券研究所,目前任首席经济学家、首席策略分析师和固定收益负责人。 代表作品包括《穿越镀金时代》、《危机三部曲》、《微观金融学及其数学基础》、《金融创新与体系设计》、《证券投资分析:来自报表和市场的见解》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邵宇)在目前这个阶段,中国的企业,无论是传统行业企业还是近些年来涌现的所谓新兴产业的企业,都处在一个阴阳交界的十字路口:对于传统行业企业来说,在中国经济逐渐步入新常态的大背景下,“去产能”“产业转型”等词俨然成了几道不得不跨过去的门槛;而对于新兴产业的企业来说,身上更是肩负了“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实现发展动力转换”等艰巨而远大的使命。因此,在信息浪潮涌动以及移动时代大幕拉开的背景下,真正让技术及技术思维在企业转型过程中实现落地,是值得每一家企业深入思考的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