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英国退欧:全球化如何逆转

2016年06月27日 13:16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化正在变为一种零合博弈,有人得益有人受损,这是上一轮全球化的阴暗面的有力展现,也是研究全球化的最佳样本
邵宇
邵宇: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融学博士,牛津大学John SWIRE学者,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研究员暨研究生导师,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兼职教授。曾任职上海宝山区发改委副主任,复旦大学国际金融系副系主任、CFA项目主任。2011年加盟东方证券研究所,目前任首席经济学家、首席策略分析师和固定收益负责人。 代表作品包括《穿越镀金时代》、《危机三部曲》、《微观金融学及其数学基础》、《金融创新与体系设计》、《证券投资分析:来自报表和市场的见解》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邵宇)2016年6月24日,星期五,黑天鹅压顶,英国全民公投决定脱离欧盟。1995年愿意加入欧洲的英国人比例是67%,2016年愿意留在欧盟的比例是48%,20年时间发生了什么,为什么20%的人立场变化了。因为全球化正在变为一种零合博弈,有人得益有人受损。不论是理性中产,还是精英治理都在呈现势微之态,他们既感召不了民众,也控制不了资本,更调和不了文明的冲突,这是上一轮全球化的阴暗面的有力展现,也是研究全球化的最佳样本。

  退欧何以发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