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你能享受到商业养老险税收优惠吗

2015年12月08日 10:18 来源于 财新网
商业养老保险的税收优惠真正打开一片新的市场,取决于税收的操作办法能否落实,以及专业的销售渠道能否建立
赵衡
财新网“村夫日记”专栏作家。医疗战略咨询公司Latitude Health创始人,大健康产业的长期关注者。本专栏主要将视角投射在医疗投资这一资本市场的新热点,记录医疗产业投资的大变局。近作《互联网医疗大变局》于2015年11月出版。微信公众号:cunfuriji。

  【财新网】(专栏作家 赵衡 孙雯艺)近日有媒体报道中国的递延型商业养老险税收优惠政策有望12月底出台。如果出台,这将会是中国养老保障政策利好的一大实际突破。

  递延型商业养老险税收优惠,是指在职员工购买商业养老保险可以作为税前列支,应缴纳的税款在退休后再支付,也就是递延。因为年龄税基不一样,因此递延可以带给投保人税收上的一定优惠。这项政策已经讨论了很多年,但迟迟没有出台。可能的影响因素有两个方面,一是税收操作的实际流程,二是是否会出现专业的兼顾保障、避税、理财的专业销售顾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