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小加:再给圣诞老人写信

2015年12月21日 12:11 来源于 财新网
我们都知道,超人只存在于电影里,我们不能指望超人来除恶扬善,更不能指望他们来维护市场秩序,要维持市场的活力和秩序,还得靠监管机构、市场各界和交易所的小伙伴们全力以赴
李小加
1961年出生,毕业于厦门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法律博士。曾任纽约Brown & Wood律师事务所律师,1994年加入美林证券,后任美林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兼总裁,2003年至2009年任摩根大通中国区主席。2009年10月加入香港交易所,现为香港交易所执行董事、行政总裁。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小加)不少读者或许还记得,去年我给圣诞老人写了一封信,果然他给我们送来了不俗的一年。我在想:今年是不是应该再给圣诞老爷爷写封信祈求些祝福,还是先跟我女儿讨论一下此事?毕竟,我们香港交易所已经有很多超级英雄了,上周四我们员工周年晚会的主题就是超级英雄,既然有这么多超级英雄,是不是就不用祈求祝福了?可是,我女儿肯定会说:“做超级英雄?别逗了,爸爸,你还是先练好足球射门的技巧吧!”是的,香港交易所的同事们虽然非常能干也很努力,但我们毕竟没有超能力,而且超级英雄也不送礼物。不说那么多了,我还是赶快动手吧,不然就赶不上圣诞老爷爷送礼物的雪橇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