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监管草案出台 P2P们最关心什么

2015年12月29日 13:50 来源于 财新网
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不得以任何形式代出借人行使决策,这一条是所有P2P机构最关心的
顾崇伦
崇致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EO,前人人贷首席运营官。北京大学数学学院计算数学系本科、硕士,拥有金融风险管理师(FRM)和特许金融分析师(CFA)资格。曾就职于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金融产品创新、风险管理领域均有丰富经验。

  【财新网】(专栏作家 顾崇伦)P2P行业期待已久的监管细则终于有了动静,《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发布。从这份文件中,我们可以看到监管的一些态度和措施,并且对于P2P公司从现在开始如何具体实施,以在这18个月的过渡期内符合监管要求都有所指导。整体上,征求意见稿对于各主体的责任加以明确,并且列出了一些负面清单,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正面要求。

  下面我们摘选一些对P2P平台有价值参考的点,并对部分进行逐条分析评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