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细聊P2P资金托管之路

2014年06月27日 13:26 来源于 财新网
资金托管必然是P2P监管的一个重要方向,但究竟该采用哪种托管方式才能够真正起到对P2P平台的监控作用仍然是一个尚待解决的问题
顾崇伦
崇致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EO,前人人贷首席运营官。北京大学数学学院计算数学系本科、硕士,拥有金融风险管理师(FRM)和特许金融分析师(CFA)资格。曾就职于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金融产品创新、风险管理领域均有丰富经验。

  【财新网】(专栏作家 顾崇伦)资金托管”,这是一个很多人都耳熟能详的词语。近来随着P2P监管脚步的临近,资金托管一词也越来越多地被媒体人员和各位专家学者提及。可以想见的是,资金托管必然是P2P监管的一个重要方向,但究竟该采用哪种托管方式才能够真正起到对P2P平台的监控作用仍然是一个尚待解决的问题。

  到底什么是资金托管?

  要分析评论一件事情就得先了解它的定义:到底什么是资金托管?

  据百度百科“资产托管”词条记录:资产托管业务是指具备一定资格的商业银行作为托管人,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与委托人签订委托资产托管合同,安全保管委托投资的资产,履行托管人相关职责的业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田淑娟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