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双速经济现象依然持续

2016年01月20日 10: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双速经济现象的结果是中国的经济结构正趋于更加平衡,重要的是,消费/服务所占份额的提高不是由于这些领域的增长更为强劲,而是由于投资/制造领域的增长下降了很多
朱海斌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摩根大通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主管。研究方向专注于金融体系和实体经济的传导,风险管理和金融监管,中国经济和房地产市场。

  【财新网】(专栏作家 朱海斌)中国2015年第四季度GDP增速小幅放缓,同比增长6.8%(摩根大通预测:6.7%;市场平均预测:6.9%),而三季度同比增长6.9%。我们的季调流程显示四季度实际GDP环比增速小幅下降至6.7%(摩根大通预测:季调后环比折年增长率6.3%),而三季度季调季度环比折年增长率为7.1%。(而政府公布的四季度季调后(未年化)季度环比增长率为1.6%,而三季度环比增长率为1.8%。)同时,四季度名义GDP同比增长5.7%(是1993年以来最低的季度增速),而三季度同比增长率为 6.2%。2015年全年GDP增长率为6.9%,是1990年以来最低的增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