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小加:港交所未来三年规划“三通”

2016年02月03日 14:45 来源于 财新网
《战略规划2016-2018》的主题就是三个“通”字:“股票通”、“商品通”与“货币通”。定价能力是一个金融中心的核心竞争力,就是为公司、为商品、为货币定价的能力
李小加
1961年出生,毕业于厦门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法律博士。曾任纽约Brown & Wood律师事务所律师,1994年加入美林证券,后任美林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兼总裁,2003年至2009年任摩根大通中国区主席。2009年10月加入香港交易所,现为香港交易所执行董事、行政总裁。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小加)不久前,我们公布了最新的三年战略规划,勾划出香港交易所未来的发展蓝图。不少朋友表示很感兴趣,想了解整个规划的来龙去脉,也有朋友表示困惑,香港为什么要发展货币产品和大宗商品呢?当时限于时间,无法一一当面解答,在此,请听我慢慢道来。

  简单来说,《战略规划2016-2018》的主题就是三个“通”字:“股票通”、“商品通”与“货币通”。定价能力是一个金融中心的核心竞争力,具体而言,就是为公司、为商品、为货币定价的能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