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稳增长是2016第一要务

2016年03月07日 10:24 来源于 财新网
面对今年稳增长力度不断加大,对于是否重蹈“四万亿”的覆辙担忧涌现,“四万亿”教训需要吸取
沈建光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经济学博士,现任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客座教授,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成员,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曾就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经济系博士后,拥有赫尔辛基大学经济学博士和硕士学位,本科曾就读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此前为欧洲央行资深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芬兰央行经济学家,及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资深经济学家,国际经合组织顾问和中国人民银行访问学者,瑞穗证券亚洲公司首席经济学家。

  【财新网】(专栏作家 沈建光)3月5日,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作了《政府工作报告》。从报告来看,今年经济工作任务艰巨。在海外经济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国内积极的财政与货币政策不断加码,投资项目陆续落地,房地产去库存政策接连不断,稳增长与防风险已上升为首要任务。当然,为避免重走2009年“四万亿”经济刺激老路,注重民生领域投入,防止银行承担准财政功能,防范资产价格大幅上涨风险以及加快推进结构性改革至关重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