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发行长期建设国债狙击L型走势

2016年05月17日 13:11 来源于 财新网
实行更积极的扩张性财政政策,发行长期建设国债,不仅十分必要,而且存在诸多有利条件,是狙击L型走势的有力武器
金融观察
苏宁金融研究院是苏宁金服集团旗下的大型专业研究机构,于2015年11月成立。苏宁金融研究院通过整合苏宁控股集团内部资源,与政府、同业、高校、智库等机构广泛合作,为政府、企业和第三方提供定制化研究咨询服务,定期发布专题研究报告,着重于国内消费金融、贸易金融、互联网金融和产业金融等研究领域。

  【财新网】(作者 黄志龙)4月份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民间投资、社融和信贷等经济数据全线下滑,经济形势出现了“倒春寒”,国内外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再次出现了信心危机。

  正如权威人士人民日报刊文所指出的:“要全面、准确、不折不扣地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稳健的货币政策就要真正稳健,积极的财政政策就要真正积极。”随着货币政策边际效应越来越低,如何做到“积极的财政政策就要真正积极”,笔者认为,中央政府可考虑借鉴国际经验,充分发挥扩张性财政政策“逆周期”调节经济的稳定器作用,通过发行20-40年期限的长期建设国债,使之成为巨额流动性进入实体经济的重要引流器,从根本上弥补大中城市地下管网、轨道交通等市政基础设施的短板,为下一步全面推进供给侧改革创造经济托底的空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