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切莫误解新三板分层目的

2016年05月31日 10:51 来源于 财新网
不能将新三板与NASDAQ扯到一起,这种功利性的曲解、误解与误导,对新三板的市场定位及健康发展具有极大的危害性和破坏性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近日,新三板分层方案落地,具体分为两个层次,即创新层和基础层。在答记者问时,官方发言人特别清楚地表明:“分层的主要目的是更好地满足中小微企业差异化需求,合理分配监管资源,同时有效降低投资者的信息收集成本。”

  在新三板分层的相关文件中,字里行间没有半个字提及“转板”或IPO之类的动机,更没有提及“流动性”“换手率”之类的字眼,但新三板分层消息一出,不少券商、媒体、股评家都异口同声地将新三板分层理解为以下关键词:吸引投资、增量资金、活跃交易、提升估值、财富效应。有人干脆、直截了当地认为,新三板分层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搭建转板机制,提升新三板换手率及整体估值。甚至还有少数人得出了如下结论:新三板就是未来的中国版NASDAQ!这种功利性的曲解、误解与误导,对新三板的市场定位及健康发展具有极大的危害性和破坏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