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俞可平致毕业生:做一名共和国的优秀公民

2016年07月07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要成为一名共和国的优秀公民,我更希望的是:当不是你自己,也不是你的亲友和校友,而是普通民众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你们也能从内心发出正义的声音,并且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
俞可平
俞可平,著名学者,政治学家。现任北京大学讲席教授、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兼北京大学中国政治学研究中心主任,哲学、政治学、国际政治多学科博士生导师。因倡导“治理”“善治”“社会治理”“全球治理”“官民共治”“增量民主”“政府创新”“动态稳定”“协商民主”等而广受关注。2008年获“改革开放30年30名社会人物”称号,2011年获“中国软科学奖”,同年被美国《外交政策》评选为“全球百名思想家”,2015年被《中国新闻周刊》评为“年度学者”,2016年成为首位入选悉尼大学“学者面对面”年度特邀人物的华人政治学家。

  【财新网】(专栏作家 俞可平)

  亲爱的同学们:

  首先祝贺你们圆满完成学业,顺利取得学位!从今以后,我们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又将增添356颗闪亮的新星,飘落祖国各地,放射出我们北大政管人的独特光彩。

  我是去年底才回到母校的,这个学期来不及开课,很遗憾没有机会与同学们在课堂上相见。我唯一一次与同学们直接见面的机会,是今年年初的辞旧迎新联欢晚会。这台联欢晚会给我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它展示了我们政管学子的才华、格调、情怀和境界。我为我们学院拥有如此优秀的学子而深深地感到自豪和骄傲,感谢你们以优秀的学业为学院争光,感谢辛苦地培育你们成长的家长、老师和所有帮助过你们的人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