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俞可平:包容成就伟大

2020年07月02日 19: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认可和接纳与自己的利益相背、偏好相左的人与事,往往很不容易。但是,这样的包容恰恰是一个健康的人和健康的社会所必需的
俞可平
俞可平,著名学者,政治学家。现任北京大学讲席教授、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兼北京大学中国政治学研究中心主任,哲学、政治学、国际政治多学科博士生导师。因倡导“治理”“善治”“社会治理”“全球治理”“官民共治”“增量民主”“政府创新”“动态稳定”“协商民主”等而广受关注。2008年获“改革开放30年30名社会人物”称号,2011年获“中国软科学奖”,同年被美国《外交政策》评选为“全球百名思想家”,2015年被《中国新闻周刊》评为“年度学者”,2016年成为首位入选悉尼大学“学者面对面”年度特邀人物的华人政治学家。

  【财新网】(专栏作家 俞可平)亲爱的同学们:

  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多少回我们在美丽的燕园盼待并谋划同学们返回母校,恢复正常的学习生活。就在不久前,学院还给同学们发出了通知,邀请毕业班的同学回来参加毕业典礼。部分应届毕业的研究生还真回到了母校,今天他们就在现场,使我们尤其感到亲切。然而由于北京的疫情出现了重大反复,市政府和学校再次提高了防控级别,应届本科毕业同学很遗憾现在就不能回到母校由老师们亲手给你们拨穗了,只能参加今天举行的云端毕业典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