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人将养老缴费视作“投资”

2016年07月15日 10:41 来源于 财新网
3亿人口,27万亿美元的养老金储备,这就是美国家庭理财、自信消费、风险创业的底气所在。为养老而投资,是家庭理财的最高境界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美国人不炒房、不囤房,也不存款,却反而流行信用消费、透支消费,“一人数卡在手,刷遍全球无忧愁”。底气何在?自信何来?请问:美国人的钱都去哪儿啦?答曰:他们主要将钱存放在两个地方,一是养老金储备,高达27万亿美元,其中,2.8万亿美元是公共养老金储备,24万亿美元是私人养老金储备;二是创业与投资,美国人崇尚风险创业与投资,但美国股市不喜欢散户,它是机构投资者博弈的主战场。3亿人口,27万亿美元的养老金储备,这就是美国家庭理财、自信消费、风险创业的底气所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