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我们为什么要“批判”莫言?

2016年07月21日 08:30 来源于 财新网
从全世界社会治理角度看,教育都处于一个尴尬的境地:人人都觉得自己懂教育,都喜欢以自己的感受评判教育,给教育下指导题,也容易引起共鸣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志文)莫言两会上关于缩短学制等发言引起社会舆论高度关注,杨东平等学者日前专门举办了一个论坛,主题就是关于学制的问题。莫言的主张在会上遭到多数与会专家的否定与批评。媒体纷纷报道:莫言批判会昨天举行。更有媒体引用与会的专家,原北师大实验中学校长王本中的话:无知无畏!

  于是争议再起,有公众号发文:你们把教育搞这么烂,还有脸搞莫言批斗会!

  我没有参加那次“批斗会”,但也算一个莫言的“批判”者。两会期间一个微信群里有人转发了莫言关于教育的一些言论与提案,我的评价也是:无知者无畏!不要转发了,莫言可以随便讲,专业人士就不要胡言乱语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