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A股改革必须坚守三化大方向

2016年07月28日 10: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加速推进市场化、法治化改革,排除干扰与阻力,充分发挥“市场决定”作用,仍是当前中国A股市场改革的主要任务和基本方向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讨论A股市场改革,不妨从2015年大牛市说起。

  2015年的大牛市有两个全新的特点:

  一是投资者结构复杂、多元化。随着互联网金融和私募市场的崛起,以及PE与P2P的联手,A股市场的投资者结构发生了显著变化。2015年中国七大类金融机构的资管业务总规模达到了93万亿元,即便扣除通道业务,也有60万亿至70万亿元,这是一个庞大的“资金池”,也是一个巨大的投资冲击波。这就是为什么有人说2015年的大牛市是“资金牛”的原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