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元升势锐不可挡

2016年08月03日 15: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英国的退欧公投给市场带来了一定的恐慌,但是衍生品市场的走势清楚地表明,美联储的下一步举措是加息,而不是减息
钱德勒
(Marc Chandler):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BBH)高级副总裁及全球货币策略主管,兼任纽约大学国际政治经济学助理教授,并出任该校全球事务中心咨询委员会成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钱德勒)我们对美元走势的预测依然不变。在很大程度上,这种假设基于美国与其他主要经济体之间的分歧。美国很早就开始采取积极的行动,来应对金融危机的冲击。在量化宽松等非正统政策的使用上,美联储要比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早了好几年。这带来了不同的结果。虽然与金融危机前的水平相比,美国的经济增长可能不是那么令人印象深刻。但是,它看起来也并不特别脆弱。

  与传统观点相反,我们认为货币政策仍是资产价格的重要变量。利率与外汇构成了货币价格的两个维度。它们之间存在着某种联系,尽管这种联系不是线性的,在时间上也不那么一致。此外,基于巨大的市场贴现机制,在某个事件发生前,市场价格往往已经反映了这种可能性。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通常是“先有因、再有果”。然而在市场里,有些时候“结果在前,原因在后”。在最近几周里,一些购买美元的交易也许是出于对某个原因的预期,而这个原因就是各国货币政策的分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