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黄金的投资逻辑

2016年08月09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无论从黄金的短期交易性避险需求,还是美国实际利率趋势,黄金在今后一段时间具有一定的保值增值功能。但是,必须清醒认识到,黄金价格只有当出现持续“滞胀”才有大机会
刘陈杰
Upright Capital全球宏观对冲基金董事长,原高盛中国策略分析师。中国新供给经济学五十人论坛成员,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业界导师。中国人民大学学士,财政部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后,曾在世界银行和银华基金工作,从事宏观经济和资本市场研究。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陈杰)黄金具有保值和避险的功能,事实上这也是黄金最重要的两大投资属性。2016年初至今以来,黄金价格上涨接近30%,俨然成为大类资产配置中的明星。特别是今年6月底英国投票决定脱欧之后,全球避险情绪高涨,黄金价格进一步抬升。放长视角来看,自上世纪七十年代初以来,黄金上涨了33倍,年化收益率约为10%,高于美国股票和固定收益类产品的年化收益率。在全球经济增长缺乏亮点,各大经济体持续货币宽松的背景下,投资黄金重新成为了热点话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