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20年中国权益市场的投资机会

2019年12月22日 08: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年在流动性并不实质性收紧、财政政策更为积极的背景下,存在结构性的机会
刘陈杰
Upright Capital全球宏观对冲基金董事长,原高盛中国策略分析师。中国新供给经济学五十人论坛成员,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业界导师。中国人民大学学士,财政部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后,曾在世界银行和银华基金工作,从事宏观经济和资本市场研究。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陈杰)2019年的全球权益市场普遍上涨,这主要得益于主要经济体宽松的货币政策和较为平稳的经济基本面支撑。就中国权益市场而言,结构性特征非常明显,大消费、科技等行业远远跑赢指数,周期类行业相对落后。从国内市场的投资者结构来看,近几年最大的变化为大量海外机构投资者的参与以及国内机构化的特点日趋明显。前瞻看,2020年的中国权益市场将会有哪些机会和风险,以往抱团在大消费和科技的投资策略是否依旧奏效?在一致预期以外,还有哪些行业存在机会?本文试图从经济基本面、流动性分析、行业基本面风险和估值溢价等方面着眼,初步讨论2020年中国权益市场的投资机会。

一、 经济基本面:结构重于总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