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币”和“为什么”

2016年08月26日 09: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让市场发挥更大的力量,同时人民币将对一篮子货币保持基本稳定,这看似矛盾的冲动承诺捕捉住了虚幻与现实之间的紧张关系,也让许多投资者对中国市场持有警惕的态度
钱德勒
(Marc Chandler):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BBH)高级副总裁及全球货币策略主管,兼任纽约大学国际政治经济学助理教授,并出任该校全球事务中心咨询委员会成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钱德勒)这看起来像糊涂的丹麦王子哈姆雷特来到了北京居住。这位著名的王子总是在虚幻和现实中踟蹰不决。现在,中国的官员们也正是如此。他们似乎正在放松对金融市场的管制,然而真的是这样吗?通过降低利率并且让人民币贬值,他们正允许市场的力量发挥自身的作用,但这代表着他们希望对市场采取容忍的态度么?如果是这样的话,如果市场出现了一些他们无法接受的现象,他们将会怎么做?

  在大多数情况下,事情并不是看上去的那样,正如人民币的国际化。在这个问题上,与其说是人民币的国际化,还不如说是香港的中国化。内地和香港之间的货物交易被认为是贸易。其实这并不真实,就像在伦敦的哈罗德百货公司购买苏格兰鲑鱼一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