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小加:关于“老千股”

2016年09月13日 08: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一个机构投资者占主导地位的市场,再严厉的事前审查也无法完全杜绝所有违规(除非关闭整个市场),而过于严苛的审批必然会妨碍好人的自由、窒息正常的市场活动;而且,如果审查过程中赋予监管者过多的自由裁决空间,容易滋生腐败与寻租
李小加
1961年出生,毕业于厦门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法律博士。曾任纽约Brown & Wood律师事务所律师,1994年加入美林证券,后任美林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兼总裁,2003年至2009年任摩根大通中国区主席。2009年10月加入香港交易所,现为香港交易所执行董事、行政总裁。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小加)近期,港股通的交易量持续放大,内地投资者对港股市场的投资热情和关注度也越来越高。在大家对于港股市场价值的热烈讨论中,我也听到了一些关于“老千股”的申诉(在这里,“老千股”主要是指大股东不以做好上市公司业务来盈利,而主要通过玩弄财技和配股、供股与合股等融资方式损害小股东利益)。到底什么是“老千股”、谁是“老千股”、怎么管制“老千股”,可能涉及很多技术及规则执行细节,不是一两篇文章能够讲得清楚的。我今天只想换一个角度来谈谈我对这问题的看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