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A股与港股差距究竟有多大

2016年09月30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股市是一个高度开放、高度自由的国际市场,而内地股市则是一个相对封闭、行政管制的市场。两地股市的最大差别是投资者结构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在欧美发达国家,个体投资者只要开通一个帐户,就可以“跨境炒股”,直接进入世界发达地区股市投资,包括我国香港、新加坡、日本股市、澳洲及欧洲、北美股市等。但我国内地法律对自然人投资者的跨境“金融交易”仍进行严格管制,个人还不能直接跨境炒股,但有严格条件限定的沪港通开通后,内地个体投资者第一次拥有了直接进入境外股市投资的机会,这是我国股民开阔投资视野、参与国际市场的新机会、新福利。不难预料,随着我国资本市场开放程度的不断提高,将来还会开辟沪伦通、沪纽通,最终的投资大市场一定会是“全球通”的,但投资者专业素质也需要有一个不断磨炼和提高的过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