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观察:P2P风险整治的思路

2016年10月19日 1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P2P网贷的风险整治工作具体、细微,但为了行业健康发展,仍然需要考虑如何建立对P2P网贷的长效监管机制

  【财新网】(专栏作家 彭冰)在互联网金融各领域中,P2P网贷应该是其中发展最为火爆,也是风险爆发最多的领域。按照银监会这次在《答记者问》中提供的数据,截止2016年6月底,全国正常运营的网贷机构共2349家,借贷余额6212.61亿元。相比更早发展P2P的英国和美国,中国P2P网贷行业的业务总额早已远远超过他们。中国最大的几家P2P网贷公司——宜信和陆金所,也都成为了全球最大的P2P网贷公司。这也是当年互联网金融概念火爆时,鼓吹者认为“互联网金融将颠覆银行,互联网金融将是中国弯道超车机会”的底气所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