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选举与人民币趋势

2016年10月31日 16: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人民币对美元贬值,不仅存在美联储加息的因素,更与美国政治不确定、欧洲货币大幅贬值,以及中国国内房地产价格一路高涨风险加大、国内家庭寻求多元化资产配置等新变化有关
沈建光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经济学博士,现任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客座教授,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成员,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曾就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经济系博士后,拥有赫尔辛基大学经济学博士和硕士学位,本科曾就读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此前为欧洲央行资深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芬兰央行经济学家,及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资深经济学家,国际经合组织顾问和中国人民银行访问学者,瑞穗证券亚洲公司首席经济学家。

  【财新网】(专栏作家 沈建光)在距离美国大选仅剩11天之际,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突然宣布将重启对希拉里“电邮门”的调查,这使得原本赢得大选胜算较大的希拉里面临空前挑战。根据ABC新闻/《华盛顿邮报》的调查,受这一事件影响,川普支持率大幅提升,当前希拉里的领先幅度仅为1个百分点,意味着大选最后几天一切结果皆有可能。

  这一美国政治前景的新变数对人民币走势有何影响?在笔者看来,无论是希拉里还是川普上台,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恐怕都会面临一定的贬值压力,主要源于以下几方面因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