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民补充医保冲击商业企补市场

2016年12月06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目前只是青岛一个城市的试点,但如果补充保险成为发展的方向,对商业保险来说,受到最大影响的将是现阶段的企业团体企补保障产品
赵衡
财新网“村夫日记”专栏作家。医疗战略咨询公司Latitude Health创始人,大健康产业的长期关注者。本专栏主要将视角投射在医疗投资这一资本市场的新热点,记录医疗产业投资的大变局。近作《互联网医疗大变局》于2015年11月出版。微信公众号:cunfuriji。

  【财新网】(专栏作家 赵衡 孙雯艺)12月1日,青岛发布《关于建立补充医疗保险制度的实施意见》,率先实施补充医疗保险制度,目标是在基本医保和大病医保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保障。

  青岛的补充医疗保险分为覆盖全民的补充医保,以及用户自愿购买的企业团体补充医保和个人补充医保。其中全民补充医保基金的来源包括原大病医疗救助资金划拨、医保参保人每人每年20元的标准缴纳补充医疗保险费、城镇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历年和当年保值增值收入纳入补充医保基金,以及从医保基金历年结余中一次性划转30亿元作为补充医保专项储备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