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A股上市公司首超3000家:反思与展望

2016年12月12日 13: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6年来,中国股市从小到大,投资者队伍不断壮大,监管水平不断提升,但A股“短牛慢熊”仍是其“软肋”,IPO注册制改革缓慢,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改革仍然任重道远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1990年12月19日,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开板交易,这标志着中国股市正式开始运行。截至2016年12月9日,沪深A股上市公司数首次突破3000家,总市值52万亿。这既是一个规模“瓶颈”的突破,同时,也是A股市场的一个转折点。26年来,中国股市从小到大,投资者队伍不断壮大,监管水平不断提升,但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改革仍然任重道远。因此,我们既要讲成绩,更要讲问题,以利改革、不断进步。

  一、A股市场经历了26年的发展与壮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