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卢锋:如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6年12月23日 13: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逻辑内涵的核心是改革,需进一步聚焦体制改革与机制创新,通过加快推动关键领域改革突破性进展以提升经济潜在增长能力并助推结构转型
卢锋
卢锋,现任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北京大学中国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曾任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英国LEEDS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硕士。曾在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亚太研究院、英国发展研究院(SUSSEX)作访问学者。主要从事开放宏观经济学、中国农业经济、发展经济学研究。

  【财新网】(专栏作家 卢锋)2015年底我国高层提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年来围绕“三去一降一补”推进相关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同时形势发展出现新情况与新问题。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进一步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2017年定位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结合实际经济情况深化对这一决策客观依据与科学内涵认识,进一步把政策着力点聚焦到体制性机制性改革创新上,使其更好发挥其引领国民经济稳中有进的政策主线作用。

  一、理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客观依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