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7年展望:唯一确定的是不确定性

2017年01月03日 09: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洲、日本和新兴市场国家2017年的经济增长和金融稳定性可能承压,中美两国大概率将成为全球范围内经济增长的亮点
李海涛
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杰出院长讲席教授和MBA项目副院长,拥有耶鲁大学金融学博士学位。他曾是密歇根大学Stephen M. Ross School of Business ,Jack D.Sparks Whirlpool Corporation 金融学讲席教授, 并曾在康奈尔大学约汉逊管理学院任教。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海涛)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黑天鹅频发的一年,开年的中国股市熔断、年中的英国退欧公投、年末的美国总统大选,都无一不让资本市场战战兢兢,以芝加哥期权交易所的波动率指数作为衡量,几次风险事件都让金融市场产生了较为明显的恐慌。这一年的黑天鹅事件与以往又有所不同,政治风险正在变得越来越不可忽视,其中逆全球化和民粹主义崛起可能是两条较为清晰的主线。但值得欣慰的是,从几次风险事件前后全球资本市场的表现看,投资者已经开始学习如何在一个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中掘金投资机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