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保险“现形记”(上)

2017年01月19日 15: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些香港投资型英式分红险的市场宣传材料,往往都充斥着赤裸裸的片面宣传、虚假宣传和销售误导内容。这种稍具金融常识就能看穿的“唬人”把戏,居然在市场上大行其道

  【财新网】(专栏作家 明宏义)开篇明义,以免被曲解或断章取义:根据香港保险公司近期正式披露的分红实现率数据、香港保监处的统计数据,和国内资深精算师的精算建模分析,火爆已久的香港保险市场终于开始露出了清晰的轮廓。

  香港保险市场“鱼龙混杂”,保险产品好坏纷呈,销售质量参差不齐。随着香港保险监管改革的不断升级,也随着大陆新富阶层的快速崛起和“出海”冲动,过往十年里,香港保险市场已经发生了深刻的结构性改变,而未来也必将不断演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