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职业规划是否决定人生高度

2017年02月03日 10: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动辄抱怨职业,岗位、方向不是自己喜欢的,并以此为借口,让自己懈怠、混日子,于是机会与时间就在这其中溜走了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志文)日前,一个同学咨询我到底应该选择哪个银行,详细分析了很多的利弊,纠结纠缠许久。我不停问他,你想要什么?想清楚自己目的就好办,好选择了。

  临近毕业,即将走上社会的毕业生倍感迷茫与焦虑,在找工作之前,是方向选择,换句话说,我需要制定一个什么样的职业规划?比如是应该考研还是就业,应该选择京上广还是其他城市,应该选择公务员还是某个公司。即便在确定行业之后,马上又是大企业还是小企业,国企还是外企等等好坏、高低的具体选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