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十三五”规划下的养老服务市场机会

2017年03月08日 1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居家、社区、机构三个环节上来看,养老产业的机会都非常大。不过,无论是哪种形式的养老服务,未来的发展将包含两个特征,一是地方性特征明显,另一是利润相对较薄
赵衡
财新网“村夫日记”专栏作家。医疗战略咨询公司Latitude Health创始人,大健康产业的长期关注者。本专栏主要将视角投射在医疗投资这一资本市场的新热点,记录医疗产业投资的大变局。近作《互联网医疗大变局》于2015年11月出版。微信公众号:cunfuriji。

  【财新网】(专栏作家 赵衡 特约作者 孙雯艺)近日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其中包括多项对养老产业将产生重大影响的核心点,对于养老机构、居家和社区服务、以及其他相关的养老产业来说,未来可以抓住老龄化进程中的需求与现有产业所无法提供的服务缺口,发展一系列与养老相关的商业模式。规划文件明确了养老的载体是“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从这三个层级来看都会产生一定的商业机会。

  居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