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联储加息路径与埃文斯规则

2017年03月21日 12: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基于美联储的埃文斯规则,美联储将在2017年6月和9月各加息一次,同时将在四季度启动“正常化”资产负债表
刘陈杰
Upright Capital全球宏观对冲基金董事长,原高盛中国策略分析师。中国新供给经济学五十人论坛成员,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业界导师。中国人民大学学士,财政部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后,曾在世界银行和银华基金工作,从事宏观经济和资本市场研究。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陈杰)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对全球经济和资本市场具有重要影响。最新公布的美国2月非农数据超预期的强劲,加上近期美联储多次释放鹰派信号,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3月份的议息会议之后宣布新一次加息。确实如此,3月15日美联储决定加息25个基点,把联邦基金利率上调至0.75%-1%区间。全球“再通胀”的趋势、美国货币政策逐步收紧的路径,对全球股市、债市、大宗商品和汇率等大类资产波动的影响已经显现。2017年美联储加息路径究竟是什么样的,背后的依据是什么,与过去几轮美联储加息周期相比有何不同,对中国股市、债市、政策等方面的影响究竟如何?本文从2017年美国经济增长和通胀的基本面出发,对于美联储可能的加息路径进行合理的预测。同时,结合历次美联储加息周期经验以及本次加息周期的特别之处,重点分析本轮美联储加息对中国股市、债券市场、大宗商品和人民币汇率的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