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德国人均住房那么大,为啥还要建廉租房

2017年04月10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德国居住人口8200万左右,每年建设50多万套廉租房;其规模就相当于在中国每年建设800多万套廉租房,这够2000多万人住的
德国居住人口8200万左右,每年建设50多万套廉租房。
陶光远
陶光远,财新网“未来能源”专栏作家。1979年本科毕业于陕西机械学院(现西安理工大学)自动控制专业,1983年获清华大学系统工程专业硕士学位。后在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工作,并在国家经委(现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兼职。1988年赴德国,在柏林工大进修学习,曾任在纽伦堡的德中经贸合作中心副总经理。2009年获“欧洲能源管理师”证书,并受“欧洲能源管理师”全球培训联盟委托担任中国培训项目负责人。2011年10月起,在德国能源署(dena)与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合作成立的中德可再生能源合作中心担任执行主任职务。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陶光远)我交往多年的一位德国朋友时代范最近来中国出差。工作之余,我请他吃饭时,不经意聊起了德国的保障房建设:

  “时代范,你夫人最近忙什么呢?”(在德国朋友之间称呼名字,第二人称用你不用您)

  “她现在在联邦建设部的住房与城市规划司工作。”

  “住房工作?这是什么差事?”

  “主要工作是促进全德国的保障房建设。她现在每年手里要支出100亿欧元的保障房建设资金。”

  “这么多钱,是建设资金?还是补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