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证监会主席的话外音

2017年04月10日 14: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大多数上市公司没有稳健透明的分红政策,现金分红很随意、很任性,不严肃,没有规律性,有的甚至长期不分红,无法给投资者一个透明的市场预期
资料图:刘士余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2017年4月8日,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出席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并发言。归纳起来,可以作以下若干要点解析。

  刘士余:据不完全统计,非金融类上市公司数量只相当于全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数的0.8%,但总资产比例43.2%,净资产比例39.3%,利润总额比例27.6%。

  解读:从数量上讲,上市公司占规模以上比重不足1%,仍是少数派;但从总资产来看,即便剔除全部金融类企业,上市公司所占比重却仍高达43.2%,这表明大块头企业基本上都通过IPO或买壳方式上市,这也意味着未来中小企业将可能拥有更多的IPO机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