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养老产业整合的挑战

2017年04月11日 09: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养老机构具有很强的地方性特征,强强整合的过程面临很大的考验,规模扩大并不等同于成本下降,重资产模式的扩张本身非常沉重
养老机构,包括独立生活、辅助生活以及专业护理机构都有一个共同属性,就是机构具有很强的地方性特征,强强整合的过程面临很大的考验,规模扩大并不等同于成本下降,重资产模式的扩张本身非常沉重。东方IC
赵衡
财新网“村夫日记”专栏作家。医疗战略咨询公司Latitude Health创始人,大健康产业的长期关注者。本专栏主要将视角投射在医疗投资这一资本市场的新热点,记录医疗产业投资的大变局。近作《互联网医疗大变局》于2015年11月出版。微信公众号:cunfuriji。

  【财新网】(专栏作家 赵衡 特约作者 孙雯艺)2014年,美国养老机构公司Brookdale Senior Living Inc.收购了竞争对手Emeritus,以28亿美元的价格买下,包括Emeritus当时还有的14亿美元债务。此项收购为Brookdale增加了493个社区,将业务发展到47个州。这桩收购造就了全美最大的辅助生活养老机构公司,以49亿美元的收入位列首位。两者合并之后在全美国的布点将超过1,100个,市场份额大约是1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