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联航粗暴驱逐已登机旅客涉嫌违法

2017年04月12日 11: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联航暴力驱逐华裔乘客不属于超售事件,也不是安全原因,而是商业原因的风险却以自己是航空公司的地位粗暴对待乘客,涉嫌违法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2017年4月10日从芝加哥出发去路易斯维尔的3411航班发生暴力强制驱逐已经登机的亚裔乘客事件,现场视频在各大社交转发后引起公愤。视觉中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春泉)美国联合航空公司2017年4月10日从芝加哥出发去路易斯维尔的3411航班发生暴力强制驱逐已经登机的亚裔乘客事件,现场视频在各大社交转发后引起公愤,笔者不是美国律师,具体如何处理要根据当地法律判断,但航空业有很多规则是全球通行的。

  一、超售是否合法?发生不能登机如何处理?

  民航业超额售票(简称超售)是全世界民航业普遍存在的现象,根源在于航班座位或者称为运力资源有限,即使在繁忙季节也会发生个别乘客赶不上飞机而浪费座位的情况,因此,民航界一般都允许少量超售。但是由于售出的票多于座位数量,就会按下葫芦浮起瓢,带来另外一个问题,就是经常出现大家都来了,座位不够用,部分乘客有票无法登机。从法律上来说,航空公司这种时候无疑是违约,毋庸置疑,需要提供补偿换取乘客的谅解,改签后续或者其他公司航班。一般超售的也是按照先来后到,先来的领了登机牌可以登机,不会涉及已经登机的旅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