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业护理机构规模越大越好吗

2017年04月13日 10: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业护理机构必须通过严格的成本控制,并通过服务增值提高入住率来保证收入和利润空间
在美国所有类型的养老机构中(独立生活、辅助生活、专业护理)中,专业护理机构(Skilled nursing facilities,SNF)占单元数量的比例是最高的,达到了52%。东方IC
赵衡
财新网“村夫日记”专栏作家。医疗战略咨询公司Latitude Health创始人,大健康产业的长期关注者。本专栏主要将视角投射在医疗投资这一资本市场的新热点,记录医疗产业投资的大变局。近作《互联网医疗大变局》于2015年11月出版。微信公众号:cunfuriji。

  【财新网】(专栏作家 赵衡 特约作者 孙雯艺)在美国所有类型的养老机构中(独立生活、辅助生活、专业护理)中,专业护理机构(Skilled nursing facilities,SNF)占单元数量的比例是最高的,达到了52%。专业护理机构市场的发展最早得益于其相比于医院更低的价格,医院将术后不具有医学危险性但仍需要专业照顾的病人转到专业护理机构继续治疗,其住院价格要低于医院,因此被支付方看好。

  专业护理机构的支付方主要是联邦政府保险Medicare和Medicaid,Medicaid的付费占比通常要高于Medicare,两者相加占支付的80%以上。个人支付的比例较低,通常在10%到15%左右。联邦政府的Medicare和Medicaid的管理机构CMS会预先在各地设置护理费用的价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