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A股改革不应受制于股指涨跌

2017年04月21日 13: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算得上中国股市的最大尴尬:任何一项改革都会受制于一时的股指涨跌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中国股市交易的85%以上是由散户“短炒”完成的,另外不足15%的交易量则是由少数机构、牛散完成的。在“散户市”格局中,如何巧用15%的交易量撬动(煽动或诱惑)85%的群众跟风、买单?这才是少数机构或牛散赚钱的惯用伎俩(唯一法宝)。因此,本文用“股民”一词代替“投资者”更有表述力。

  最近一段时间,随着监管升级,严打证券违法犯罪效果显现,一些不法资金仓皇出逃,因巧遇市场反弹见顶,一轮新的回调展开,于是,有些“受害人”将矛头直指监管升级,有人甚至上演“网络举报”闹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