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朗普大刀阔斧减税 富人最受益?

2017年04月28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税改方案并不包括此前特朗普承诺的1万亿美元的基建投资,预料要在国会过关并非易事
当地时间2017年4月26日,美国华盛顿,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孔恩(Gary Cohn,左)和财政部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右)在白宫举行发布会,公布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减税和税收改革计划。东方IC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4月29日,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入主白宫100天的重要纪念日。不过,这个纪念日可能会过得有些尴尬。在此前一天,本月28日,美国国会的一项临时拨款法案即将到期。如果新的临时拨款法案没能在当天深夜12点之前通过,美国联邦政府就将被迫停摆。

  截至4月25日,在556个关键政府职位中,仅有23个职位提名已获参议院确认,23个已经正式向参议院提交提名的职位仍然在等待参议院的确认,40个岗位虽然已宣布提名人选但尚未正式提交参议院。除去以上职位,剩余470个政府关键职位仍然在等待提名。正式执政100天过去了,特朗普仍然没能组建完整的政府班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