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关停学而思孩子们的负担就能降低吗

2017年05月19日 1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我们的确到了系统反省减负做法的时候了,中国辅导班的不正常火爆,只是再次给我们提了个醒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志文)学而思在成都被叫停,成为各媒体的头条。官方的说法是办学资质问题,但也有传闻说涉嫌在竞赛中漏题。后一个说法不好确定,但更有可能的触发因素是学而思替一些学校考试筛选学生,遭到家长举报。

  学而思如果违规被叫停,理所应当。近年来培训班的异常火爆,已经引起政府部门的高度关注,此前一些地方政府已经约谈。在政府部门看来,课外辅导班是加重学生负担的罪魁祸首之一,必须加以严管。上海市主要领导年初已经公开表明了这个态度,抨击课外辅导班加重学生负担,并表示要打压课外辅导机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