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SCI指数拒绝A股的真实原因

2017年05月24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MSCI的评估结论及表态,我们不必太过较真,更不能本末倒置。不过,MSCI反复拒绝A股,这一尴尬现象确实值得我们深刻反思、认真反省, 我们应该对症下药,加速推进A股市场“三化”改革
事实上,MSCI指数拒绝A股的根本原因,或真实原因,主要来自以下三个方面:A股“市场化”、“法治化”和“国际化”程度不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MSCI是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organStanley Capital International)的简称,也有人将它音译为“明晟”,总部设在美国纽约。1968年它发布了第一个MSCI指数,即非美国市场的全球股票市场指数。近半个世纪以来,MSCI已成为全球股权、固定收益证券、对冲基金、股市指数及股权投资组合分析工具的重要供应商,主要客户是国际机构投资者,具体包括资产所有者、首席投资官、首席风险官、积极管理者、被动管理者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楠添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