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A股“去散户化”的三条道路

2017年05月26日 12: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A股“散户市”真的变身“机构市”,像西方那样的“八年慢牛”或“十年慢牛”就会出现在我们面前。到那时,中国股市才会变得更从容、更理性、更体面
机构取代散户、资管“招安”散户,将是大势所趋。图/东方IC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在中外股市,实践反复证明:集合投资平均收益率明显高于散户投资平均收益率;长期投资收益率明显高于短炒平均收益率。这已是不争的事实。

  机构投资者,尤其是长期机构投资者(如养老金),它们有资金规模,有足够专业人才,还有充分便捷的市场信息,它们做长期组合投资者,志在长远,将年化收益率转换成3至5年或8年的年均收益率,这不是短炒,更不是赌博,它们却能赢得一二十年或更长时间的年均8%或10%以上的收益率,这不是神话,而是很容易做到的稳健收益,这叫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性投资、责任投资。因此,这样的机构投资者,这样的组合投资者,这样的集合投资者,是值得老百姓信任的,它们有可靠、可取的投资理念与投资风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