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元热情”不可持续

2017年06月08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部分好消息已被市场消化。难道真的会有更好的消息吗?
2017年前5个月,欧元一直是外汇市场中的明星,兑美元的涨幅超过6%。至今为止,专注于欧洲市场的共同基金和ETF已吸引了超过400亿美元的资金。许多投资公司和新闻报道都纷纷看涨欧元。图/视觉中国
钱德勒
(Marc Chandler):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BBH)高级副总裁及全球货币策略主管,兼任纽约大学国际政治经济学助理教授,并出任该校全球事务中心咨询委员会成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钱德勒)2017年前5个月,欧元一直是外汇市场中的明星,兑美元的涨幅超过6%。至今为止,专注于欧洲市场的共同基金和ETF已吸引了超过400亿美元的资金。许多投资公司和新闻报道都纷纷看涨欧元。

  随着所谓“特朗普贸易政策”的展开,欧洲成为了主要的受益者。在美国,管制放松、税收改革与基础设施投资领域的热情已开始降温。尽管共和党掌控着国会与白宫,但废除和取代“美国平价医疗法案”的进程依然非常曲折。由于多年以来饱受批评,这项进程引发了针对整个立法议程的质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