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ESG责任投资之一:ESG的“前世今生”

2017年06月15日 14: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绿色金融和ESG责任投资理念在中国出现和流行只是一个时间问题,或迟或早。投资者应该早做准备,迎接绿色金融的浪潮
郭沛源
清华大学管理学博士,商道纵横共同创办人、总经理,商道融绿董事长,商道学堂校长,系企业社会责任、绿色金融及责任投资知名专家。郭沛源博士于2012年发起中国责任投资论坛(China SIF),任理事长;2015年参与发起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任理事;同时担任中国银行协会绿色信贷培训项目特聘专家。郭沛源博士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北师大社会发展和公共政策学院讲授《企业经营与可持续发展》及《战略企业社会责任与社会创新》课程。

  【财新网】(专栏作家 郭沛源)您是否考虑过,您的每一项投资决策都有可能加重雾霾,或者带来蓝天?责任投资可让您的投资为我们所处的环境和社会带来正向的价值。责任投资是指在投资过程中在财务回报的考量之外,将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简称ESG)等因素纳入投资的评估决策中。近年来,国际资本市场对责任投资理念表现出越来越浓厚的兴趣,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和资产管理公司将ESG因素引入公司研究和投资决策的框架。本专题系列拟用三篇文章分别梳理责任投资在国际上的发展路径与现状,并结合我国资本市场现状探讨我国投资者如何参与责任投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楠添

财新微信